河池市人民医院举办住培特聘专家受聘仪式暨住培教学查房决赛

2020年09月15日17: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决赛合影留念。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9月15日电 9月5日,河池市人民医院举办住培特聘专家受聘仪式暨住培教学查房决赛,河池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韦寿繁出席指导,河池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韦仁杰主持大赛。

韦寿繁指出,教学查房是培养住院医师临床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规范住培师资教学行为和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河池市人民医院作为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切实提高医院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争取早日取得国家级住培基地资格,为提高河池及周边地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河池市人民医院院长唐秀革表示,近年来,河池市人民医院将教学查房工作纳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中,利用多渠道进行师资培训和开展教学活动,教学查房工作常抓常新的效果逐步显现。当前,河池市人民医院正在创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查房竞赛以赛促学,以评促改,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涵式发展。

决赛前,唐秀革为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赖铭裕主任医师颁发住培特聘专家证书,聘请赖铭裕教授为医院住培特聘专家。

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和评委认真严格的评审,内科专业基地参赛队荣获一等奖;妇产科专业基地参赛队、全科专业基地参赛队荣获二等奖;骨科专业基地参赛队、重症医学科专业基地参赛队、外科专业基地参赛队荣获三等奖。韦宁荣、刘玉妮、廖丽华、石景喆、李姿徵、蓝婧、苏云缈、申勇、汪慧、蒙真等10位带教老师荣获优秀奖。

此次住培特聘专家受聘仪式暨住培教学查房决赛,是提升医院师资临床带教能力、医学生的临床实践水平及思维能力的有效措施,医院将以此次教学查房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学水平,规范住培教学查房活动,提高师资临床带教能力,推动医院各专业基地教学查房工作有序、有效、高质量开展。

医院临床及医技科室全体医师、技师,各临床医技科室正副护长、护理教学组组长,全体住培学员、临床实习生共35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罗诗婷、兰宇宁、冯桂敏)

(责编:王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