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车站全力以赴保障新兵运输安全有序

2020年09月15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刘三姐·金花茶”服务队成员引导新兵进站。甘璐摄
“刘三姐·金花茶”服务队成员引导新兵进站。甘璐摄

9月11日,183名身穿迷彩服、胸挂大红花的入伍新兵,排着整齐的队伍,从防城港北站出发,正式踏上军旅生活。

为保障此次新兵运输“安全、准时、有序”,防城港车站统筹安排,加强现场组织力度,以优质服务为新兵运输安全顺畅护航。该站采取“四优”政策,给予新兵优先购置车票、优先进站候车、优先托运行李、优先检票上车的优待,在进站口、候车室设置横幅标语,营造浓厚的欢送子弟兵的氛围。为新兵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对候车室的清洁工作,保证候车室通风良好,同时为新兵提供免费茶水,让新兵体会到铁路对他们的重视及暖暖的军民鱼水情。加大人员安排,组织志愿者,在进站口、安检口、站台等关键位置,配合部队人员及工作人员共同维护好现场秩序,为新兵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此次新兵运输,100多名新兵从车站陆续乘车,奔赴部队,防城港车站的组织工作有序,服务优质,得到了人民子弟兵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誉。(卢观龙)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