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基因

——党员教师深情讲述红色故事

2020年09月14日16: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欧茵茵老师讲述她外公的革命故事。苍梧县委组织部供图
欧茵茵老师讲述她外公的革命故事。苍梧县委组织部供图

9月10日,在一节平凡的课堂上,学生们听到了一个不平凡的“红色传奇”故事,苍梧中学党员教师欧茵茵在向今年的新生讲述她外公杨树森——一位老红军的革命故事。

在欧茵茵老师讲述中,她的外公是一名老红军,走过长征、上过战场,经历过那个炮火纷飞的不平凡岁月,战绩累累后又回归平凡,在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建设文明富强的新中国默默奉献。

欧茵茵老师深情谈到,从外公身上,他看到了一位老红军朴素的家国情怀,让她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知道了奋斗,身上有了“红色”基因,她希望学生们能够忆苦思甜,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倾听,深受感染,思想得到了洗礼。

这样的课堂,在苍梧县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后,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红色传奇故事,广大师生受到传统革命教育的洗礼,激发在灵魂深处绵延不绝、在血液中流淌不息的爱国情怀。学校通过开展聆听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唱响红色歌曲、阅读红色故事、创作红色作品等系列活动,让红色种子在校园散播,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红色基因在学生的血脉中流淌传承。(苍梧县委组织部)

红色课堂现场。苍梧县委组织部供图
红色课堂现场。苍梧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