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深入湘漓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年09月14日10:3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洪斌轻车简行,到湘漓镇江口村、普头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扶贫大督查等各项工作核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当天,黄洪斌走访慰问了14户未脱贫户、预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已脱贫户和退出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仔细核对并算好收入账,与他们一起讨论积极应对面临的实际困难,一一现场查看住房安全保障问题,重点关注危房改造户的实际入住情况。黄洪斌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他要求,镇村、帮扶干部和后盾单位一定要重点关注兜底保障人群的动态变化,对残疾户、重病户要确保相关政策应享尽享,在工作就业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黄洪斌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加上今年疫情期间的特殊影响,很多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波动较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强监测,帮扶干部要倾心走访,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干部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务必要细之又细;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