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复审专家组到兴安县复核

2020年09月14日10:15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9月1日,由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司副司长袁其田、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名生率队的水利部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复审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县就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复核。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我县猫儿山三江源、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灵渠景区等地进行调研,对我县水情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核。在充分了解灵渠水情建设历程后,专家组对兴安把灵渠水利工程建设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尤其还建设了灵渠展示中心,通过现代化手段传承古老的水利工程历史文化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并要求下一步加大对灵渠的保护和管理力度,加强水情教育研究和宣传工作,把灵渠打造成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典范。

  随后,专家组在县水利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复核工作会,县长黄钦从灵渠景区水情教育、水文化传播、发展目标、活动开展、教育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县建设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基本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水情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基地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专家组认为,我县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灵渠水利工程、猫儿山三江源以及现代化的灵渠展示中心,具备综合水情教育的良好基础。希望我县要加强对灵渠的管理和保护,用更多现代化的方法,让灵渠这个古老的水利明珠再次绽放光芒,把灵渠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发扬下去,促进水情教育工作的开展。

  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润东、桂林市水利局局长文飞代表自治区水利厅、桂林市水利局感谢专家组对兴安水情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水情教育基地建设,创新水情教育内容与形式,深入广泛地做好水情教育工作。

  副县长吕忠荣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