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伟到兴安县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0年09月14日10:0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就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挖掘利用广西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资源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在华江瑶族乡,调研组一行来到华江红军标语楼、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高山——老山界,了解革命遗址和传统教育基地的保护发展情况,考察了华江梁家寨红色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建设情况。

  广西革命老区县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核心区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但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在实地调研中发现,广西不少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为此,自治区政协将《关于挖掘利用广西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资源的建议》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黄道伟指出,桂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一定要组织专家团队以严谨的态度挖掘整理好红色文化资源,坚持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合理规划发展多种业态,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其他业态协调发展;同时,要规范和加强革命遗址遗存及文物保护工作,确保红色文化资源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挖掘利用,实现可持续发挥其价值。

  调研期间,为充分挖掘利用广西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宣传引导,自治区政协还组织了一批广西著名书画艺术家组成的“广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采风团”赴桂林,开展了采风写生活动。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唐利群,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唐修璇、秘书长苏甲杏,县领导黄洪斌、唐庆林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