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听民意解民忧 兴安县领导“民情夜访”暖人心

2020年09月14日09:25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我县开展干部夜访下访活动的第三年,连日来,全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开展干部夜访下访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帮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暖民心,搭建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让群众愿交流、敢讲话、讲真话,有效推动了各项中心工作稳步落地。

  8月30日晚,县委书记黄洪斌走进兴安镇湘水乐园小区居民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询问小区基本情况,了解当前我县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倾听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所需。

  “你们小区物业管理怎么样,安不安全?”黄洪斌一番亲切随和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和在场群众的距离,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对于现在的社区治安问题,老百姓纷纷表示满意。在交谈过程中,黄洪斌及时回应了百姓诉求,同时要求物业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让随行工作人员记录好,并交办相关负责单位跟进好,给群众予以回复。

  走访过程中,黄洪斌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我县当前全力提升全县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情况,要求基层社区干部要更加注重安全环境的营造,主动作为,深化社会治理工作落实落细,也希望广大群众多传递正能量,多做有利于兴安的事,同时积极监督县委政府的工作,齐心协力助推兴安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汤建国以及兴安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8月31日晚,县长黄钦到兴安镇城中社区迎宾家园小区,与居民代表座谈,认真听取并一一记录居民代表反映的路灯、监控、人行道、垃圾清运、小区物业管理、巷道破损等问题,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难点问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回去后开展调研,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黄钦要求,县政府办要全力负责协调督促落实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考察论证,与居民沟通、协商,尽快拿出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解决群众诉求;小区业主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尽快落实解决。相关部门要以提升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度为契机,切实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并在9月20日前对问题办理情况给居民进行反馈,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8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军到兴安镇城中社区,与镇、社区干部座谈,讨论研究社区办公场所狭窄、道路建设、扫黑除恶、基层党建开展情况。

  张永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忧,主动倾听群众意见,真实了解群众诉求,促进问题尽快解决,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通过进万家门、访万户情,了解当前我县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掌握群众所需所思所盼,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走访结束后,张永军还来到城台路现场查看马路市场秩序、污水设施堵塞、树木茂盛遮挡交通路牌、消防通道建设等情况。

  8月31日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庄慧琼走进凤凰城小区住户家里,听取住户们在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宣传。

  随后,在小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庄慧琼与住户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居民代表提出的房产证办理、凤凰城小区连接志玲路转弯处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学生上学等事关生活的问题,庄慧琼都认真详细记录下来,表示会将问题移交给有关部门,尽力促成问题解决。

  8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汤建国到兴安镇朝阳社区开展干部夜访下访活动,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座谈,了解关于小区物业、粮食局大院内无路灯、向阳小区雨污管修缮、绿化带硬化等问题,向居民发放“双提升”宣传资料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温馨提示等资料。

  汤建国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群众反应的各项问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分级负责,一件一件抓好办理落实。在细节上做好服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