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活动

2020年09月11日16: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黄燕群摄
座谈会现场。黄燕群摄

为了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研究发挥基层党建有效引领积极作用,探索乡村有效治理,9月8日,西林县在那劳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种植油茶等方式进行。

据悉,那劳镇是西林县乡村治理示范镇,着力打造那宾村、顶蚌村为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那宾村是乡村治理市级重点村,基础条件好、群众积极性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格局。

当天,会议要求那劳镇在乡村治理示范镇创建工作中,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选拔能人充当村两委一把手,狠抓乡村治理;要狠抓村集体经济建设;要找准乡村治理切入口,打好基础性工作,如村里的红白理事会要求丧事简办,红事轻办树立文明新风。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真真正正把乡村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做好。

西林县农业农村经济委、县直属工委、县乡村振兴工作中心等单位部门参加了当天活动。(黄孝平 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