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党课开讲“走心”又“入心”

2020年09月11日09: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充分整合辖区红色资源,用好红色史迹,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打造“红色街区”党员教育特色基地,玉林市玉州区紧密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以红色党课为形式,聚合辖区内红色史迹、文化场馆、名人故居等资源,全新推出了玉州“党课开讲啦·对话初心”主题党课项目。通过以红色主题为线,精心打造了系列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主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以故事感悟初心,以责任担当使命,共同传承好玉州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

图为位于西就社区新地里的“红色街区”。滕忠勇摄

红色历史是最好的初心教科书。玉州区依托网红打卡地——“红色街区”,通过一场场“对话初心”红色之旅,带领参与党员们全景式融入我们党在玉州孕育的那段“红色传奇”的历史场景,在重温经典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与使命。

“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后,玉州区玉城街道西就社区党委把党课搬到了中共鬱林中心县委旧址——陈邃泉祠,以更加鲜活、更接地气的方式,将本土的红色资源融入党课之中。

图为中共鬱林中心县委旧址。滕忠勇摄

“原来陈子涛是咱们西就社区人!”“陈子涛的一生虽短暂,但他在面对敌人残酷威胁时宁死不屈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这节党课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党员们对陈子涛这样一位本土的红色传奇人物感叹不已,了解了在玉州这片红色热土上,曾出现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

“像这样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讲党课还是第一次,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陈子涛短暂而英勇的一生,同为西就社区人,感到既骄傲又感动,也深感我辈青年当自勉,不忘初心,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年轻党员杨婷婷在听了陈子涛的故事后心潮澎湃地说。

玉州区玉城街道西就社区党委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红色文化资源紧密融合,通过以情景党课的形式,在新地里“红色街区”中共鬱林中心县委旧址——陈邃泉祠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红色映像·又见初心”的情景党课,通过让红色经典和先烈故事“走上讲台”情景重现,让身边最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得以铭记,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推动党员群众在观看革命故事实景演出中“知党史、悟初心、感党恩”。

图为舞台情景剧《火种》剧照。滕忠勇摄

图为配乐朗诵剧照。滕忠勇摄

接下来,玉州区还将继续探索多样形式的主题教育,通过党课的形式分享党员身边故事,让每一名党员思考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谭江波 滕忠勇)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