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民办学校

2020年09月11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合唱《歌唱祖国》。蔡文婷摄
大合唱《歌唱祖国》。蔡文婷摄

9月10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上海路学校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暨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全市《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进民办学校的序幕。

当天活动以“唱红色歌曲 绘红色画卷”为主要形式。活动上,学校师生以小组唱等形式,演绎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闪闪红星》;以配乐造型形式朗诵《沁园春·雪》;以师唱生诵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教师节祝福《感恩的心》。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红色歌曲”演唱活动。

“红色画卷”书法(绘画)活动共收到学生书法、绘画和手抄报等作品100余幅。经评选,共选出40余幅作品在校内文化长廊集中展示。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分别以毛笔及硬笔创作红色传奇书法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学校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陆威)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蔡文婷摄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蔡文婷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