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在建隧道塌方致9人被困 直击现场救援

2020年09月11日09: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隧道内的坍塌情况。石远波摄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进行生命迹象探测。石远波摄

人民网乐业9月11日电 9月10日17时40分,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一在建隧道发生坍塌,导致9名施工人员被困。截至目前,消防部门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了三次探测,尚未探测到生命迹象。

事故发生后,百色市启动安全生产事故灾害I级应急响应,并组织应急、公安、消防、住建、自然资源、卫健、交通、医院等部门400多人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消防救援力量集结。石远波摄

消防救援人员架设安全监测点。石远波摄

检查安全措施。石远波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展开侦查。据现场施工人员反馈,现场距离隧道入口约540米处的拱形钢结构支架被隧道顶部巨石砸中,支架已完全坍塌,支架周边为大小不等的碎石。隧道内部电力、通风正常。消防部门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了三次探测。截至目前,尚未探测到生命迹象。

经现场指挥部和广西路桥隧道建设专家研判分析后,决定对坍塌作业面加固后再进行救援。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石远波、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