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系列41项活动 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1日08: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五大系列41项活动 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9月10日上午,由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在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举行启动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启动仪式上,认证机构代表给广西优质认证获证企业颁发了证书。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相关专家挥舞质量提升行动专家服务队旗帜。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9月10日上午,由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在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举行启动仪式。广西2020年“质量月”活动围绕“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21个部门将在2020年广西“质量月”中开展涵盖产品、工程、服务、人居、旅游、医疗、金融等多领域的五大方面41项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为质量提升行动专家服务队授旗;广西优质认证企业代表、质量提升行动专家服务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认证机构代表给广西优质认证获证企业颁发了证书。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广西标准智慧展示中心。

“质量月”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活动,已持续开展42年,在促进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全面实施质量强桂战略,推动质量提升,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广西每年参加“质量月”活动的企业超过1万家,线上线下参与的一线职工、群众超过400万人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产品、工程、服务、生态环境和产业质量持续提升,2019年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4%;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9.94%,大中型工程竣工验收一次验收合格率保持100%,人居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记者 黄勇椋 通讯员 甘孝雷 杨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