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通运输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10日17: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10日电 精简许可事项、优化许可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减证便民……近年来,广西交通运输厅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了交通运输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确保权力“放”得下“管”得住。广西交通运输厅取消“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国际道路货物运输许可”等行政许可事项,下放“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建设了全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检查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统筹制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做好“服务”文章。广西交通运输厅完成厅本级79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梳理,编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3张清单,拟定“最多跑一次”事项75项、“一次不用跑”事项2项、“不止跑一次”限时办结事项2项;优化行政审批操作规范,所有行政审批项目承诺办结时限比法定办结时限压缩50%以上。

在深化“放管服”的同时,广西交通运输厅还开展了利企降本行动。采取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开展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停收部分贫困地区高速公路一类桥隧车辆通行费、降低港口作业费、提高货车ETC车辆通行费优惠幅度、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减半收费政策、提前停止收取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等一系列降费提效措施,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通道竞争力。(彭远贺、何玮)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