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清贫女孩圆梦大学

2020年09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今年的高考中,广西南宁市马山县乔利乡贫困女生蒙金丽取得了616分的成绩,现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她高兴地说:“考上首都的大学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感谢广西福彩中心的爱心帮扶,现在终于实现了,好开心!”

蒙金丽出生在马山县乔利乡三乐村六乐屯一个贫寒家庭里,母亲体弱多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妹妹正读高一,姐妹两人的学业用度以及全家的开销主要靠父亲一个人支撑,一家人的日子很是清贫。

所幸,在由广西福彩中心及五家主流媒体合作组织开展的第七季“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中,蒙金丽成为了300名受助高三学生中的一员。今年1月份,她获得了该活动第一阶段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这笔助学金解了蒙金丽的燃眉之急,让她能安心备考,不再为生活费等问题分心。

在收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时,蒙金丽一家人高兴又激动。特别是她得知将继续获得广西福彩爱心助学活动第二阶段5000元的助学金时,她感动地说:“我是广西福彩爱心助学活动的受益者,他们的暖心扶助解决了我们家的后顾之忧,我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支持。我唯有更加努力学习,才不辜负大家的帮助和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郑磊)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