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门诊、美容皮肤科揭牌

2020年09月10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胡晓云摄
揭牌仪式现场。胡晓云摄

为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经过数月筹备建设,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全面升级的皮肤科门诊、美容皮肤科门诊日前已经竣工验收。9月6日上午,医院举行了简短的揭牌启用仪式。

皮肤科门诊、美容皮肤科门诊建筑面积约700多平方米,是原门诊面积的2倍多,诊疗环境整体采用现代化的装修,宽敞、明亮、舒适。设备先进,配备有血管激光治疗室、私密激光治疗室、光动力治疗室、治疗处置室等6个诊室,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毛发移植手术室和毛发移植术前术后护理区,功能凸显了“全能型”。

皮肤科门诊、美容皮肤科门诊不仅硬件条件更好了,其服务水平、诊疗能力也得到全面升级,凝聚着“德术济肤,诚就美丽”的科室精神,皮肤科将在新的征程上携手共进,致力于打造成广西一流的标杆科室,为更多患者、追求美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创建于1965年,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成为桂北地区唯一的“广西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和集临床、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皮肤病防治基地,综合能力居广西先进地位。科室拥有一批“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梯队,现有医护人员47人,包括教授(主任医师)3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3人,主任护师和副主任护师6人。

皮肤科门诊部包括:皮肤科门诊、美容皮肤科门诊区和皮肤医学美容部两部分,前者包括6个皮肤病诊室及种类齐全的各种治疗室和检测室,年门诊量11万人次以上;后者由具有美容主诊医师资质的皮肤科医师主持,拥有门类齐全的原装进口先进医疗美容设备,开展各类光电、注射、皮肤外科、毛发移植等医疗美容技术,提供专业、科学的医疗美容服务。

皮肤科病区设置病床28张,专门收治各类疑难危重病例,年住院患者1千人次以上。

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秉持“厚德济肤、诚就美丽”的科训,以高尚医德、精湛技术、良好医风,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水准的诊治服务,尤其在诊治疑难危重症如结缔组织病、大疱性皮肤病、各类有碍于美容的损容性皮肤病、过敏性皮肤病、红斑鳞屑性皮肤病、性传播疾病和难治性创面治疗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刘燕 胡晓云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