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委政法委考察团到平南县交流学习

2020年09月10日17:05  
 

8月26日-27日,贵港市港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安山率考察团一行20人到平南县交流学习信访、矛盾纠纷调解、“维稳基石工程”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平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璟、县信访局副局长梁平仿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一楼展厅、县信访局接访大厅、信访信息中心、矛盾纠纷调解室、上渡街道办等地,通过实地观摩、翻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零距离”考察学习平南县在信访维稳、矛盾纠纷调解、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热情交流,积极分享经验,并针对矛盾纠纷化解、“维稳基石工程”、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表示,平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工作,把信访维稳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夯实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探索治理创新模式,整合接访资源、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各项工作措施有力,将深入学习和借鉴平南县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这次考察交流互鉴学习,港北区和平南县一致表示,将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促进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平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贵港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扩大接访管理“关口”、补齐矛盾化解攻坚“缺口”、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有效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质量和群众满意率,今年上半年县信访总量84批298人次,同比下降44.74%,实现信访总量、集体上访量、上市赴邕进京上访量等“三量”下降目标;一、二季度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达97.92%、98.20%,高于全区、全市平均水平,第二季度全区排名第12名,比第一季度前进了22名,排在全市首位。

来源:贵港市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