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到凭祥调研

2020年09月09日09:16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到凭祥调研

9月3日,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倪岳峰率队到凭祥就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海关监管、打击走私及促进地方外贸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国家口岸办)主任黄冠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宏武,南宁海关关长王志,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市长武晓辉陪同调研。

倪岳峰一行先后来到凭祥综保区海关作业查验平台、友谊关货运专用通道、友谊关口岸旅客联检楼、弄尧四方岭边境一线防控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海关监管、疫情对货物通关的影响和出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及边境辖区安全稳定情况,并和相关管理部门研究解决应对措施。

期间,杨亚俊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凭祥市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杨亚俊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凭祥市密切关注境外疫情防控发展趋势,织密口岸疫情管控网,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口岸功能和口岸通关效率。

倪岳峰对凭祥市不断加强口岸安全管控、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促进口岸通关顺畅的举措表示肯定。他希望凭祥能够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狠抓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两大机制,加强与越方沟通协调,及时共享双方通关信息,着力保障口岸顺畅,在保证通关效率的同时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确保国门安全。

当天下午,倪岳峰一行还到夏石工业园考察边境互市落地加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凭祥恒标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倪岳峰认真听取了企业产品优势、市场发展、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了解凭祥市互市商品落地加工流程,并深入车间查看员工操作流程,认真倾听企业相关诉求。倪岳峰对凭祥市落地加工企业的发展和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海关总署将根据具体问题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互市贸易的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边境地区互市贸易转型升级发展。

凭祥市领导凌星高、夏高峰、农垚峰在点陪同或陪同调研。(黄燕梅 李丽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