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开门、装睡装病……南宁警方查获多名涉传人员

2020年09月09日10:27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开展“双清零双提升”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十号行动

查获涉传人员26人 查封涉案出租屋6间

执法人员在一小区出租屋查获几名涉传人员 本报记者陆增安摄

涉传男子拒不开门,在执法人员破门而入后,还装睡装病;两女子谎话连篇,面对盘查不能自圆其说……9月7日晚至8日上午,南宁市开展“双清零双提升”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传销专项十号行动。截至8日12时,行动共清查出租屋313间,查获涉传人员26人,现场查封涉案出租屋6间,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笔记本、传销资料等涉案物品一批。

倒头装睡自称有病 证据面前哑口无言

8日上午,良庆区组织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260多人,分成12个清查执法组,对良庆区金象三区、光明街片区、五象岭住宅区、百佳华住宅小区开展清查整治传销行动。

上午8时,记者跟随其中一队执法组来到百佳华住宅小区,这里1319、1333号房的租户都是“怀疑对象”。在1333号房门外,执法人员表明身份敲门多时,但屋内始终毫无动静。“之前我们上门摸底调查时,明明是有人租住的。”执法组只好调派开锁王前来开门入室调查。

半个多小时后,执法人员在开锁师傅帮助下进入房内,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正在卧室“睡觉”。执法人员问:“刚才为什么不开门?”“睡太熟了听不到。”这名来自山东的马姓男子自称心脏有问题,此次是来南宁找亲戚治病的,“除了行李,屋里的东西都不是我的”。

刚开始,马某还强作镇定,百般狡辩。当执法人员从其租住的房内搜出涉嫌传销的书籍、笔记及手抄本等涉嫌传销资料时,他才哑口无言。最后,执法人员依法将马某带离现场作进一步审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