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石卡镇贫困户获提前分红

2020年09月08日10:46  来源:贵港日报
 

  8月26日,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坭湾村召开扶贫产业基地分红会,196户贫困户从扶贫产业基地业主手中共领取了3.1万元的分红款,脸上笑成一朵花。

  2018年3月,坭湾村196户贫困户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以31万元小额信贷入股贵港市城成种养专业合作社和宾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去年底,企业经营顺利,入股贫困户均获得同等的分红款,当年便有61户贫困户脱贫。“贫困户入股企业,是贫困户对企业的信赖,我们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全面落实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3月21日,覃塘区率先复工复产,我们赢得了发展先机,产销两旺。”城成种养专业合作社经理钟启成说。

  刚领到219元分红款的黄成国开心地说:“分红款虽然不多,但体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给予我今年脱贫的信心。”

  目前,石卡镇入股企业的1176户贫困户,先后从入股的8家企业共领取到分红款25.15万元,比去年提前3个月获得分红。 (覃伟 黄业宜)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