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6万元,涠洲岛83户贫困户领分红了

2020年09月07日17: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9月7日电 近日,涠洲岛旅游区举行入股扶贫项目分红仪式,为全岛83户贫困户发放分红7.76万元,直接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大大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从2017年起,涠洲岛旅游区以激励性扶贫项目为帮手,严格把控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秉着一切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原则,高要求、高门槛筛选涠洲岛海岸线家庭农场、吉旺家庭农场、浪古农家乐作为扶贫产业项目合作,以保本固定分红的形式收取入股分红,贫困户每年最高可领到1600元现金,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以浪古农家乐为例,2019年3月建立浪谷家庭农场,占地60亩,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农场依托经济能人陈光瑜开办民宿所带来的人流,发展生态农业,种植无公害蔬菜和养殖无公害的家禽,并把这些无公害产品卖给岛上商家、居民和游客,游客还能亲自体验农场耕作的乐趣。民宿因此生意越来越好,也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农场发展。

浪古农家乐在2020年扶贫项目分红中,给贫困户分红共计21600元,同时还吸纳部分贫困人口到民宿、农场工作,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除了入股扶贫项目外,涠洲岛旅游区充分发挥海岛资源优势,发动群众大力发展火山岛香蕉产业,为海岛脱贫攻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鼓励指导贫困户养殖香蕉鸡和涠洲黄牛,并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促成香蕉鸡、涠洲黄牛产业发展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小额信贷、“一帮一联”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购买渔船、渔网等,发展浅海捕捞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涠洲岛旅游区通过旅游业带动扶贫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活力,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陈燕、粱子明)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