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率检查组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调研

2020年09月05日23: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9月5日电 9月2日,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带领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及工作调研。

检查组一行首先进行了检查性随堂听课,通过深入课堂了解临桂临床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及教学秩序,并实地走访了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听取工作汇报。近年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发展态势良好,人才培养及储备能力不断增强,教学师资队伍不断壮大,教师教学能力逐步提升,教学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完善,各项教学工作稳定运行,全体师生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之中。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对该院教研室开课准备、授课计划、集体备课、教师试讲、试卷归档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具体教学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文琼仙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成员们纷纷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发展各抒己见。文琼仙表示,临桂临床医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也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她认为,教学工作与临床工作相辅相成,目前,医院处在“三甲”创建的攻坚阶段,更要重视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教学改革、临床教学、教师教学培训等,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将医德医风教育融入教学,将“三全育人”真正落地生根。

张志勇对临桂临床医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张志勇强调,作为高校直属附属医院,教学永远摆在重要位置,必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教学为中心”的理念树立在每个医务人员心中。教学部门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各项教学规章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工作,加强线上与线下、信息化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教学和科研的协同发展;要在师资改善、教学环境、提升教学质量和成果等方面进行积极思考,通过激励、教育等多层次、多方面提升教师自豪感,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集体荣誉感,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和自我反省、自我成长。

此次开学教学检查,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梳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集中攻克,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秦紫霞)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