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创城”大巡查

2020年09月05日23: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检查现场。秦紫霞摄
检查现场。秦紫霞摄

人民网桂林9月5日电 8月28日—29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创城”大巡查工作。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带领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医院“创城”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展开了地毯式的大巡查。

党委书记文琼仙对医院整体院容院貌、1号门诊楼一楼志愿者服务站点及5楼母婴室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每到一处,文琼仙都仔细比对,认真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不能当场解决的,列出问题清单,立即安排负责科室限时整改。

文琼仙表示,创城不仅在“评时”,更在平时。“创城”工作与医院整体形象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息息相关,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整改薄弱环节,整改提升医院环境,为群众打造更为舒心的就医环境。

院长葛波率队走访了全院绿化带、停车场、细缝、暗沟等死角卫生,对各角落有无垃圾、烟头、脏污淤积情况及有无毁绿种菜现象均进行了仔细检查。

葛波强调,对影响院容院貌的各类物件、设施坚决零容忍,各责任科室和负责人要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要求,瞄准目标、集中攻坚、狠抓落实,在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难点和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据了解,今年“创城”开展以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积极落实推动“创城”工作,并依照医院实际情况,以“创城”为契机,将“创城”和医院环境提升工作相结合。医院党委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多次进行实地巡查,使创城工作不留死角、盲区,相关职能科室按照分工积极行动,党员、志愿者带头进行“创城”宣教……医院公益宣传、创城宣教、志愿服务、环境绿化与卫生、各项设施的管理使用等方面全面推进。(秦紫霞)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