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蜜柚喜获丰收 助力农户持续增收

2020年09月03日09: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9月3日电 眼下正是蜜柚上市时节,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武乐镇三红蜜柚基地里,蜜柚飘香,黄澄澄的柚子压弯了枝头,群众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这一派丰收的景象,基地负责人侯镇坤笑着说:“我们优先聘用贫困户在基地务工,现在采摘季,蜜柚供不应求,一天可以吸纳40多人务工,长年在我们基地里从事劳作的,每年一户收入2万多元。“今年基地种植的三红蜜柚进入生长旺产期,产量预计在200万斤以上,按每斤2.8元的价格计算,销售额可达560万元以上。”

贫困户陶间凤长期在基地务工,每天工作8个小时,主要负责护理、采摘,工钱每天70元还日结,相比以前务农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她高兴地说:“现在工作和收入稳定一些,不用为孩子的学费发愁了,离家也近,方便照顾家庭和打理庄稼地。”

蜜柚引领致富路,乐了群众。该蜜柚基地种植蜜柚2000多亩,以“村两委+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打造贫困户产业园,通过流转15户贫困户的57亩土地、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等途径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此外,累计承接武乐镇各村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200多万元,承接贫困户委托经营产业扶持资金5.9万,基地按年回报率8%给贫困户分红。贫困群众通过土地租金、入股分红、就业工资等多重收益,过上了幸福欢乐的甘甜生活。(王勇 陆宏夏 梁思琴)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