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召开2020年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9月03日10:22  
 

8月26日晚,梧州市龙圩区召开2020年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区长廖毅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主持会议。

会上,龙圩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方案及工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龙圩区目前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龙圩区指标单位现场解答各帮扶单位联络员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廖毅斌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排在第一位的首要工作任务。要求各镇、各指标单位、龙圩区直帮扶单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紧盯问题,针对存在的风险点,谋划周全,狠抓工作落实,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廖毅斌要求,联络员要熟读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方案及工作手册,掌握业务知识,指导帮扶队员工作;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脱贫攻坚对接会的解决措施方案;要“以我为主”开展各项工作,主动进行大核查,入户走访,扎实摸排,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帮扶队员;各部门、各镇要加强沟通对接,排除漏洞,重点对照清单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存在问题,逐项整改清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廖毅斌强调,要增强执行力,激发责任感、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为迎接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各项工作做好准备,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各镇、各指标单位、区直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龙圩区扶贫办脱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