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广西“足协杯”足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03日09:57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经过7天90场比赛激战,2020年8月24日,由广西体育局和广西足球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广西“足协杯”足球锦标赛在北海富港足球的基地圆满落幕,本次“足协杯”年龄段设置为高中组别,共有男女足31支球队702名队员参赛,是广西区内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青少年足球比赛,其中共有3个年龄段4个组别比赛中,北海球队表现抢眼,包揽了四个组别的冠军。

8月23日女足最后一轮决赛中,北海九中一队在决赛中2比0击败南宁市体校队夺冠,南宁市五中3比1胜玉林第十一中学队获得季军。贵港港口高中荷盛、北海九中2队、贵港覃塘旭日、百色田东队分获5至8名,百色田东队获得U18女足体育道德风尚奖。

8月24日上午进行了U16最后一轮比赛,本届U16男足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以单循环赛制决出名次。北海九中一队3比0战胜崇左市队,以6战全胜积18分的战绩获得冠军;柳州市队4比0胜北海九中二队比赛,与崇左市队同积13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得亚军,崇左市获得季军;贵港港口高中队、南宁市队、北海九中2队、崇左民族体校队分获第4至第7名,崇左民族体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U17决赛中,北海九中一队遭遇崇左市队顽强抵抗,直至下半场才利用崇左队门将失误,攻入一球领先,崇左队随后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终场补时阶段,崇左队前锋在门前2米获得一个绝佳机会,却没有踢正部位,错失良机,遗憾仅获亚军。三四名决赛中,柳州市队3比0击败钦州一中队获得季军,南宁市队、贵港港口荷盛、玉林十一中队、梧州市队获得第五至第八名;梧州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U18共有7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事,其中北海九中一队在前国脚李永智率领下,以超强实力,进37球,零失球的战绩获得冠军,南宁队和柳州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崇左市队、北海九中2队、百色队、玉林队分获四至七名,百色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比赛是全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大检阅,集中了区内该高中年龄段最优秀球员参赛,多场比赛打出了较高水平,整体水平超过历届,北海青少年足球在本次比赛中依然强势,特别是U18北海九中一队场均进6球,且制造了零失球战绩获得得冠军,北海足球得益于北海场地、教练等软硬件条件优越,在区内竞争中保持了较大优势。但是现在区内各地贺州、玉林和崇左等地足球发展迅猛,例如崇左体校队以参加桂超联赛南宁聚鼎俱乐部为班底,U16男足中崇左市队获得第三名,U17男足闯入决赛仅以一球憾负冠军北海九中,他们都对北海球队形成了冲击,未来广西足球发展呈现全面均衡发展趋势。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