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典型 提党务能力

——来宾市举办2020年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重点班

2020年09月03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来宾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的能力素质,8月24日至28日,来宾市在南宁市委党校举办“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重点班,50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来宾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苏流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为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此次培训班创新探索以党支部的形式进行管理,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支委,并分设四个党小组。他强调,培训班学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培训任务,力求学有所成学有所悟;要严于律己,树好形象,确保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班紧扣当前工作实际,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的方式,为学员提供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专题课。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副处长杨济源和组织五处四级调研员朱晓东分别围绕广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以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等内容进行授课。实地参观了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委、广西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南宁市青松照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南宁市万泰隆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百益上河城党支部,认真学习借鉴两新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宝贵经验做法。

最后,全体学员围绕“怎样有效破解两新组织‘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采取哪些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围绕在民营企业发展新机遇时期,谈一谈党建如何助推企业发展”三个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同时还进行了培训结业闭卷考试,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的党建业务水平。(来宾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