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雁山区窑头中心校开展暑期《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阅读红色书籍。桂林市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阅读红色书籍。桂林市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圣火引领学生成长,桂林市雁山区窑头中心校利用暑假布置了特色作业,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有的观看了红色电影《长征》等,有些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读红色家书《少年英雄王二小》等,有的组建红色小分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等,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从红色书籍中汲取红色信仰的力量,在活动中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也将《红色传奇》系列活动从校内向家庭延伸,由学生向家长传递。

自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以来,窑头中心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此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工作重点,创新活动载体,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在家观看红色电影。桂林市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在家观看红色电影。桂林市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