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共圆阅读梦想

——万秀区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研学暨“红领巾爱心书屋”创建活动

2020年09月01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领巾讲解员”为参观的嘉宾进行讲解。谭庆莲摄
“红领巾讲解员”为参观的嘉宾进行讲解。谭庆莲摄

为了深入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传承红色基因,8月21日,团梧州市委,梧州市关工委,万秀区委组织部、团委、教育局、关工委等多个部门来到了梧州市凤凰小学开展万秀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研学暨“红领巾爱心书屋”创建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篇、唱红色歌曲、走红色足迹、“红领巾”讲解员体验等活动,让30多名学生在活动里接受红色教育,悟红色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

“红领巾爱心书屋”揭牌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标志着“红领巾爱心书屋”创建活动正式落地凤凰小学,更有效地整合图书资源,为农村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阅读平台。

接着关工委的曾宪真奶奶为同学们做了“《红色传奇》进校园”专题讲座——《传承红色基因,共圆阅读梦想》,在她的引导下,同学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关工委轻音乐团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音乐节目,配乐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领大家回顾光辉岁月……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广西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少先队员们认真了解展馆里的红色革命故事,并体验了“红领巾讲解员”为嘉宾和同学们进革命烈士事迹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还结合了大学生志愿者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起开展,8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谭庆莲 钟灏彬)

领导嘉宾为“红领巾书屋揭牌”。谭庆莲摄
领导嘉宾为“红领巾书屋揭牌”。谭庆莲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