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爬上窗台欲轻生 民警趁其不备将她救下

2020年09月01日08:53  来源:南国今报
 
原标题:民警趁其不备将她救下

8月29日傍晚,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爬到其男友家所在楼栋的楼道窗台上,欲跳楼寻短。柳州市公安局航生警务站民警趁其不备将她抱下,成功化解危机。

当日傍晚6时40分左右,航生警务站接到航银路某小区保安报警,称有一名年轻女子爬上了居民楼的窗台上欲跳楼寻短,希望民警到场处置。

航生警务站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发现一女子爬到该单元楼道3楼的窗台上,身体大部分悬在窗外,如果稍不注意就有坠楼危险。

民警见状立即上楼与女子展开对话,不过女子并不理会,还大叫让民警走开。

现场形势危急,民警经过商议后,由两名民警试图与女子沟通,慢慢靠近女子,趁其不备将其抱下窗台,然后一口气抱至一楼安全区域。此时危机才得以解除。

不过,女子获救后仍然情绪激动,并责备民警“多管闲事”。为了解决好女子的思想问题,民警多方了解得知,该女子曾来过该居民楼的3楼。

随后民警敲开了这栋居民楼的3楼居民家门,通过与家主了解得知,原来该女子的男朋友是家主的儿子,不过其表示没听说她儿子和女友有什么矛盾和纠纷。该家主还称,他们在家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什么情况,直到民警上门才知道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事。

随后,家主也和民警一同对女子进行劝说,并表示将向儿子了解两人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让双方一同协商解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记者黄远来 通讯员周桃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