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协作 深化改革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举行银团贷款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01日16: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庞革平摄
活动现场。庞革平摄

人民网南宁9月1日电 (记者庞革平)2020年8月31日,广西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在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举行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等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据了解,该银团贷款由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牵头,共9家银行参加,融资总额120亿元(首期50亿元),金额大、期限长,旨在为广投金投实施战略性重组提供资金支持;是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应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合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金融资源优化,助力广西获取“金融控股集团”牌照、实现我区金融资本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彰显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广投金投未来改革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广投集团积极推动下,一系列自治区重大支持举措接连落地,金投集团注册资本金变更至30亿元、广西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风险救助资金获5000万元财政资金支持、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由广投集团发起设立广西社保基金国有股权运营公司(首期规模约200亿元)、注入存量土地,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信心稳步提升,广投金投战略性重组取得阶段性进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