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清湖商会助力大学新生圆梦

2020年08月31日2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位贫困新生喜领助学金。罗钊摄

我家是贫困户,每月的收入只够维持日常生活。当我收到来自南开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我家来说是个不小的开销。好在“金榜题名·亲情助学”及时给了我帮助。我代表受资助学子对清湖镇党委、政府,对清湖商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深深的感谢!定将学成归来,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这是优秀贫困学子谢永英代表172名学子在陆川县清湖镇商会2020年(第三届)“金榜题名·亲情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感言。

8月28日,陆川县清湖镇商会2020年(第三届)“金榜题名·亲情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清湖镇华强大酒店举行,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的助学金15万元分别送到了172名清湖籍考上本科以上院校和玉林高中的新生手中,助他们完成学业,其中8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3000元。

该次“金榜题名·亲情助学”活动是陆川县总商会组织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结对帮扶·助学圆梦”(第三期)大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开展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解决“因学致贫”贫困户中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让贫困群众深深感受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精准扶贫,构建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有机结合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打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开放式扶贫新格局。(罗钊)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