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科界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2020年08月31日0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31日电 (严立政、实习生刘珊江)8月29号,广西社科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学普及基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南宁举行。

活动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开展抗疫故事分享、抗疫主题歌舞表演、抗疫书法展览等活动。

开场舞《爱在天地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韩林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团队在武汉战“疫”的难忘故事和感人瞬间。其妻子甘凯分享了作为抗疫医护人员家属的心路历程,言语中饱含对丈夫的牵挂、担忧和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佩。诗词朗诵《妈妈,祖国需要我》以细腻的笔触抒发了对医护人员奉献精神与勇气的崇高敬意。

舞蹈、朗诵、歌曲等节目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聚焦家国情怀主题,展示了真实、感人的榜样力量,赞美了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中国人民。

抗疫书法作品展则以书法的艺术形式向抗疫一线的英雄表达敬意和祝福。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弘扬中国抗疫精神。

(责编:严立政、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