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专家座谈会

2020年08月31日15: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广西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广西抗战文化研究会和广西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承办的“民族战争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专家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杨东星和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天贵分别发言。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摆脱积弱贫困、走向世界,步入民族复兴的起点,举行纪念会议就是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对广西抗战文化研究的专家们多年来坚持抗战文化研究,宣传爱国主义的工作和成绩给予肯定,打造抗日战争史研究品牌,推动广西抗日战争史和抗战文化研究工作再出丰硕成果。

会议总共收到论文和书面发言提纲27份,就如何深入开展抗日战争史研究特别是抗日战争文化研究发表研究成果,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主要包括:要更广泛和大规模地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成果和重大意义,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好抗战精神的传承工作,调查整理和保护好抗日战争文物和遗址,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了解和认识这段悲壮历史,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与会专家学者还对抗日战争史研究如何参与智库建设和推进社会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李建平)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