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临桂供电局全面开展迎峰度夏红外测温工作

2020年08月30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人员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秦中息摄
工作人员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秦中息摄

人民网桂林8月30日电 8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电网负荷节节攀升,为保障供电区域内用电安全可靠,全面掌握配电线路健康状况,做好迎峰度夏工作,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临桂供电局会仙供电所配电线路维护班利用傍晚时间对线路开展测温工作。

每天的17时至21时,是乡村居民用电的高峰阶段,为确保红外测温的准确性,测温工作安排在下班之后进行,避开白天日常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更能仔细查看导线接头处、刀闸接口处有无火花、放电声及白天巡线不易发现的缺陷,有效提升巡视效果。工作人员重点对供电区域内10千伏会燕山廖家线、10千伏六小江电站线、10千伏南塘头线等易发故障线路开展高峰期测温工作,并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及时分析,提高线路可控、在控、能控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会仙供电所已完成3条线路的测温工作,消除1处通过测温发现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测温工作力度,持续开展负荷高峰时段线路、设备特巡,缩短测温周期,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配网的安全运行。(阳逍云)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