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在南宁举行

2020年08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复赛现场。张军摄
复赛现场。张军摄

人民网南宁8月30日电 8月28—29日,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复赛在广西国际壮医院举行。通过专家和网络投票,从初赛中报名的430多部作品中评选出69部作品进入复赛,此次它们将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再评选出25部优秀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

据悉,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合举办主题为“健康素养,让生活更美好!”的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旨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选拔和培养优秀健康科普人才,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本次大赛是广西首次举办健康科普技能竞赛,开辟了广西卫生健康工作关口前移的新阵地、新平台。

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以演讲或竞演的形式展示健康科普技能,活动得到区直、市县、乡镇(社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响应,共有430多部作品报名参加初赛。经过专家评委的线上评审和为期两周的初赛作品网络展示投票,最后有69部初赛作品晋级自治区复赛。在初赛网络展示投票中,共有630多万人次浏览观看初赛作品,投票总数近300万票。

为期两天的复赛中,来自全区14个市和区直卫生健康单位的69个参赛队伍,将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演讲、情景剧、山歌、歌曲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展演人们日常中常用到的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接种等各类健康知识。(王勇 张军)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