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妇幼扎实推进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送下乡工作

2020年08月28日17: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8月28日电 为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平果市妇幼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妇幼保健等工作有序开展,于近日正式启动2020年平果市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送下乡活动。

作为妇女“两癌”筛查定点单位,平果市妇幼组织妇科、超声科、乳腺科、检验科等医疗团队,为城区各厂矿和全市12个乡镇30-64岁妇女开展为期半年的“两癌” 免费筛查送下乡工作。每到一个厂矿或村卫生室,医疗团队工作人员都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参加检查的适龄妇女,认真为她们进行白带常规、乳腺B超、妇科B超等项目检查,耐心询问有无既往病史,最大限度地提高检查率,并为查出病患的妇女提供专业、及时的指导意见,切实为广大女性健康负责。

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城区12家厂矿和马头镇1063名30-64岁妇女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其中筛查出宫颈阳性病例84例,乳腺阳性病例305例,均得到了进一步治疗。医疗团队还将继续走进平果市新安、坡造、旧城等11个乡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送下乡工作,确保让适龄妇女全覆盖。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影响妇女健康的重要杀手,通过将健康送下乡活动,提高广大女性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