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产业园建成启用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装上“助推器”

2020年08月28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灌阳县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骆路之摄
灌阳县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骆路之摄

8月28日上午,灌阳县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启用仪式在该县文市镇石材产业园内举行,这标志着该园区已进入使用阶段。

该项目依托全县石材产业良好的资源基础和市场前景,由灌阳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多部门共同参与,整合全县67个贫困村、1个社区扶贫资金共计4070万元,与德天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建成标准厂房面积3.5万平方米,占地60亩,总投资近8000万元。据了解,灌阳县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采用“联建联营、共建共享”的园区发展模式,通过合作建设、利润分享、就业支持等一系列措施,预计参与项目村每年平均可获得4万元以上的稳定集体经济收益,为当地提供200余个工作岗位,有力改善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问题的同时,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装上“助推器”,不断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工业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灌阳县按照“创新机制、拓宽渠道、因地制宜、规范管理”的要求,紧紧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七篇文章”,积极探索资产经营、产业配套、资源开发、为农服务、电商创业、联合经营等6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新形式、新机制,实现从全面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到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千万元大关的实质性飞跃,打造出一批具有灌阳特色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示范典型。(骆路之 罗东玲)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