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2020年08月28日15: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的建设,让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跳广场舞了!以往,在远离城市的农村,广场都是个奢侈的去处;如今,这样的遗憾在清湖村西岭队已成为过去……”陆川县清湖镇清湖村西岭队贫困户李明武激动地说。

西岭队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是清湖村2020年的扶贫项目,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包括广场、球场、舞台等项目。该文体活动中心于2020年3月31日开工,资金总投入60万,历时65天,2020年6月3日竣工,2020年6月 10日验收完毕,现已投入使用。随着乡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民的文化需求也水涨船高。清湖村结合本村实际,打造了集休闲、娱乐、健身、文艺演出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级文体活动中心,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陆川县加大文化体育事业投入,大力加强农村文体基础设施建设。该县今年预计建设10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总投资400万元,目前项目图纸设计、预算编制立项等工作已完成,已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县154个行政村建成132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共有篮球场419个,农家书屋154家,戏台121个。文化馆、图书馆、14个镇文广站落实免费开放资金110万元,实现了免费开放常态化,极大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增强脱贫攻坚实效。(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