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召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20年08月27日18: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现场。全州县司法局供图
培训会现场。全州县司法局供图

8月21日下午,全州县召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全州县司法局局长龙定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普法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该县“七五”普法目标高标准完成,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此次总结验收工作是对该县五年来的普法工作成效的全面回顾和深入检视,各乡(镇)、各单位务必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全面做好总结验收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及时成立“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领导机构,对本乡镇、本单位“七五”普法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掌握进度、加强检查、指导督办,建立健全监督激励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横幅、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做好“七五”普法宣传工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对照《全州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要求,梳理考核项目,做好自查自评,及时查漏补缺,逐条完善台帐资料,确保该县“七五”普法工作顺利收官。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志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州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并从梳理任务、理清指标、把握进度、压实责任等方面对“七五”普法验收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李建雄对“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做了业务知识培训。(全州县司法局)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