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赴扶贫点开展义诊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沙远峰摄
座谈会现场。沙远峰摄

人民网龙胜8月27日电 8月22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赴龙胜县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情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认真询问、了解病情,并给予合理的治疗建议。同时,给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口腔保健及口腔常见疾病的预防等方面知识。从口腔卫生、生活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口腔保健知识。现场的一位村民拿着活动发放的宣传手册和口腔保健品说:“我们村比较偏远、路不好走,能有专家来给我们看病,我们很开心,也很感谢。

参加义诊的医生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普通百姓提高口腔保健意识,是口腔医生的职责所在。

医疗志愿服务队一行还同城田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就脱贫工作进行交流。会后,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和祝福。据悉,我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患有龋齿。注重口腔清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保持口腔健康,有效预防口腔疾病的关键。本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累计接待群众100余人次。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口腔保健和防治知识,也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沙远峰)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