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东小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5: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玉东小学供图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玉东小学供图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玉林市玉东小学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使红色基因渗入血液、浸入心扉。

暑假期间,玉东小学先后组织同学们开展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阅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动手绘”等活动,让红色精神驻入同学们的心中。

书以传情,笔墨横姿写精粹

以“红色画卷”为主题,同学们挥毫笔墨,用自己的一笔一划书写经典革命诗歌,创作了一幅幅毛笔、硬笔书法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革命精神的独特理解。

画以托意,五色丹青诉衷情

或展现革命场景,或制作传承红色基因海报,同学们用手中的彩笔画出多彩的图景,寄托对红色精神的崇高敬意。

文以载道,妙笔生花展志气

在“征文”活动中,同学们以红色家书、家风、家训为主题,畅谈对革命英雄、红色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悟,抒发了对英雄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红歌唱响,磅礴气势抒情怀

歌声是最传情的表达,同学们唱起激昂的红歌,唤醒人们的红色记忆,唱响了革命斗争年代的岁月峥嵘,让红色之音回荡在新时代。

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不能忘

同学们纷纷走进历史博物馆、革命先烈纪念碑、红色旧址等地,寻找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学习历史、思考历史、感悟历史,滋生了红色的细胞、催生了红色血液,激发了弘扬革命精神的动力。同学们从红色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把勇于奋斗、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带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接班人。(谭玲玲)

阅读红色书籍。玉东小学供图
阅读红色书籍。玉东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