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政协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作工作经验交流 

2020年08月27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灵山8月27日电 8月24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上,15位省市县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作为广西唯一的县级政协代表,灵山县政协主席宋光毅全程参加会议,灵山县政协提交的经验交流材料《搭建“1+3”协商平台,商以成事助发展》也在大会上书面交流。会议对灵山县政协建立“政协·检察·税务·金融”协商服务平台,开启“1+3”协商平台服务企业新模式,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近年来,灵山县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建“政协+检察+税务+金融”营商服务中心。平台启用以来,共有100多家企业进驻,累计举办政协委员、部门及企业代表参加的专题协商活动43场(次),举办法律知识、税收政策培训讲座86期,窗口接待和线上咨询服务企业主、群众3635人次,协商解决困难问题 249个,平台发挥出“1+3 >4”的联动效应,广得社会各界好评。其成功的做法引起广泛关注,《学习强国》《人民政协报》等20多家媒体专门报道了经验做法。(黄传祥)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