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赴上林县参观学习基层卫生先进工作经验

2021年04月09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马露萍摄

为进一步推进平果市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学习借鉴外市县的工作模式、方法和成功经验,4月6日,平果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参观团一行11人前往南宁市上林县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团先后到上林县澄泰乡和大丰镇及两个村现场参观学习,现场听取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两级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工作经验和做法。随后,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上林县在基本公卫项目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参观学习团成员就各自职责进行了交流对接,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上林县在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率先使用工作平台——电子信息化一体机,使开展随访服务活动工作方便快捷、提高工作效益;乡村医生熟练操作一体机,其良好的服务态度及优质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参观学习团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收获非常大,今后会将此次学习到的先进工作经验融入到工作中,将平果市的基层卫生管理工作做细、做实。(马露萍)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