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涌一行到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开展调研

2020年08月27日09:16  
 

为更加全面了解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8月21日,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奕一行到新圩镇小龙村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

周春涌一行先参观了广西星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给出了相关的建议。据了解,星霞公司为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主体,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农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服务产业经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考察结束后,中国水稻所李西明博士在工作站会议室就工作站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向调研组展示了多种高效生态种养模式方案;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新项目方案与星霞公司董事长姜曙霞进行了优化讨论,并给出建议。

据悉,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主要任务为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为广西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转换和应用推广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的科技成果;培养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选育优质超级稻品种,完善超高产栽培技术体系。

县直有关部门领导、新圩镇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魏瑞珉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