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多举措推动“党课开讲啦” “声”入人心

2020年08月26日17: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七一”专题党课屯级分课堂。东兰县委组织部供图
“七一”专题党课屯级分课堂。东兰县委组织部供图

8月22日上午,在东兰县武篆镇的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魁星楼前, 东兰县委党校讲师韦步开,受邀录制东兰县“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这是东兰县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相关要求,东兰县通过采取远程视频授课、现场情景教学、课堂讲授以及录制精品党课等方式,确保线上党课有视频、线下党课齐开讲,党员学习教育热度不减,有效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落实。

开设专题党课万名党员进课堂

“七一”前夕,结合正在开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东兰县别开生面开设红色课堂,县委主要领导通过“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平台为全县万名党员上党课,以“县、乡、村、屯”四级视频连接同步学习,全县484个党支部共11702名党员分别在拔群干部学院报告大厅主课堂和乡(镇)、行政村、屯级分课堂同听党课、同受教育,打通了党员远程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精心组织推动主题党课线下开讲

为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东兰县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以庆“七一”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脱贫攻坚想等内容,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开讲主题党课,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前,全县400多个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主题党课800余场次。

打造精品党课助力党员线上学习

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中,东兰县注重打造精品党课,聚焦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扶贫故事,按照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全县推荐选取优秀党课内容录制党课微视频,并制作成精品课件供全县党员学习观摩,实现党员教育由线下向线上拓展,不断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让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焕发新活力。(罗美艳)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