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主题惠民义诊活动走进社区

2020年08月26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护人员为市民量血压。孙玲摄
医护人员为市民量血压。孙玲摄

8月5日—18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办、医务部组织了多个科室的3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秀峰区的篦子园社区、乐群社区、阳江社区、丽狮社区、百梓社区开展“学习梁小霞,争当新楷模”主题惠民义诊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为近400人次提供了义诊服务,发放健康资料500余份。

“附属医院的专家们顶着烈日,搬来桌子、凳子来家门口为我们开展健康知识宣教、义诊、答疑解惑,想的太周到了。我也是老党员,看到党员志愿者的牌子,感觉特别亲切。”李大爷享受到义诊服务后,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效果点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梁小霞同志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社会,我也努力将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付诸行动。”神经内科陈鹏医生说道。

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测血压、诊脉、疾病诊断、查体、健康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前来咨询的居民都给予了耐心、细致、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让每位前来就医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有效推动了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刘燕 孙玲)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