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大桥镇:干群同心美化乡村迎小康

2020年08月26日10: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陆川县大桥镇组织人力物力,对镇内的陈年垃圾、乱堆乱放、池塘沟渠、乱搭乱盖乱建、非法广告招牌、废弃建筑、废弃猪牛栏、露天厕所等进行清拆和整治,全镇风貌焕然一新。

为了实现生态宜居的乡村新风貌,积极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大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镇11个村由挂村领导带领村干部深入各村,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进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宣传发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掀起了“三清三拆”行动热潮。

大桥镇以“三清三拆”为抓手,同时进行土地复垦工作,强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游的陆川前花园。干群同心、群策群力建设美丽的家园,积极引导群众在庭院和房前屋后发展“微花园”“微菜园”“微果园”,把乡村风貌提升与发展林果经济、庭院经济结合起来,以点带面提升村屯绿化整体水平,打造出“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宜居生态乡村格局。

截至目前,大桥镇共发动党员群众982人次,在306个村民小组开展“三清三拆”暨土地复垦工作,清理乱堆乱放、陈年垃圾104处,清理池塘沟渠42处,拆除非法广告招牌49个,拆除乱搭乱盖乱建、废弃房屋、废弃猪牛栏2186平方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其中,全镇共为贫困户拆除废弃房屋面积803平方米,为其整理了周边环境的卫生,让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变得宜居,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迎接小康生活。(罗艺)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