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爱心助学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2020年08月26日10: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22日上午,南宁市马山县爱心助学协会揭牌仪式暨协会2020年高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马山中学慕贤楼报告厅举行。

据悉,马山县爱心助学协会于2019年12月开始筹备,并于筹备期间为马山中学捐赠了一批图书和向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放爱心款项30000元。该协会于2020年6月获县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是马山县第一个专门致力于助学公益活动的组织,目前共有50多名会员。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2020年高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协会拿出55000元奖金,奖励27名今年县内取得成绩优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或边缘户的高考考生,人均获得2000元。其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谭颖同学获得额外奖励3000元,并对表现优秀的6位高考指导教师进行奖励,每人奖励1000元。

在揭牌和爱心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上,活动发起人李德威希望广大家乡学子不因家庭困难而放弃求学之梦,受助学子能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潘国康)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