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46个贫困村交流发展经验

2020年08月26日10: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隆兴村村干部、致富带头人、村民代表等,赴黄练镇平寨村,参观考察平寨村工业产业园、稻虾共作生产基地。近段时间,覃塘区46个贫困村纷纷开展交流活动,学习各方所长,共同促进脱贫攻坚事业发展。

平寨村今年来利用村办板材企业优势,吸纳周边5个村的集体经济资金、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共251.2万元,兴建了占地700亩的板材加工工业园,各村每年将获得8-10万元的收益。该村还通过覃塘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与深圳诺普信农化公司共建460亩虾稻示范基地,基地每年付租金给平寨村民合作社,还为当地8名贫困户提供长期就业岗位,每人月工资3000元。

贵港市国资委驻隆兴村第一书记梁惠宗表示,通过走访现场,学到了平寨村创新发展特色产业的经验,回去后要因地制宜发展适合隆兴村的特色产业。(覃伟 李胜南)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