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创建文明城市暑期活动

2020年08月24日17:12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丰富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南宁市青秀区月湾社区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创建文明城市暑期活动。

2020年8月19日上午,20多位中小学生来到月湾社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邀请月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学琛为学生们讲述《平凡的英雄 身边的榜样》抗疫英雄的故事,通过陈学琛老师生动形象的授课,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身边的平凡人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奉献,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让学生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提高了爱国主义精神。

在授课结束后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扫黄打非等知识问答,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与,快速准确地回答出问题,不仅学会了知识,还加强了记忆。

随后,同学们开展了清理垃圾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月湾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铆足了干劲开启了“捡垃圾”比赛,比比看谁能从草丛堆里更快更多地捡出垃圾。同学们在感受清洁工作人员工作辛苦的同时,也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为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暑期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对防疫工作和创城工作的认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过上一个充实、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来源:青秀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陈燕、周雨乐)